韓媒:韓國近一半老年人處於貧困狀態

2024年03月08日09:0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3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一項統計數據顯示,韓國近半數老年人處於貧困狀態,其中女性和首都圈居住者佔比較高。

       貧困老年人指可支配收入低於中位收入50%的老年人。據報道,韓國貧困老年人佔老年總人口的45.6%。其中,女性和男性佔比分別為60.3%和39.7%。39.6%的貧困老年人居住在首都圈,其后是慶尚地區(30.5%)和全羅地區(13.4%)等。這些貧困老年人的年均可支配收入為804萬韓元(約合人民幣4.4萬元),比非貧困老年人低1000萬韓元左右。

       從性別來看,女性貧困率為49%,高出男性(41.2%)8個百分點。此外,老年人貧困率與年齡呈正相關,60多歲人群貧困率為35%,80歲以上群體則高達56.5%。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