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保健福祉部:15家醫院手術量減少約50% 重症患者診療未受太大影響

2024年02月27日14:31  
 

  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朴敏守2月27日在“應對醫生集體行動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后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截至當地時間26日19時,政府對99家大型綜合醫院進行檢查的結果顯示,有80.6%的實習和住院醫生共9909人遞交了辭呈,其中8939人離崗。他們的辭職報告都沒有被受理。據了解,韓國100家大型綜合醫院中有1家醫院因提交不實資料而未被列入統計。

  此外,截至26日,韓國40所醫科大學有超過1.25萬名學生提交了休學申請,其中7647人不具備休學條件。

  朴敏守在記者會上通報,在實習和住院醫生集體辭職離崗行動開始后,綜合醫院的新增住院患者減少了24%,其中15家醫院的手術件數減少了約50%。朴敏守指出,到目前為止的檢查結果顯示,雖然輕症和中症患者在就診方面存在一些不便,但重症患者的診療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為了應對可能的突發狀況,韓國政府從27日開始設立“及時應對小組”,由保健福祉部內部的“支援組”和地方醫療部門的“現場組”構成,如果有急症患者出現,將以地方政府為中心,由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健康保險公團、消防廳、應急醫療中心和警方共同展開合作。

  朴敏守還介紹,韓國政府26日向各醫院下達了“維持診療命令”,禁止各醫院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不與實習和住院醫生簽署或更新工作合同,同時禁止各醫院在住院醫生的各課程合格后,以放棄合同的方式中斷醫生診療,以保護實習和住院醫生的權益。(總台記者 張昀)

  來源:央視新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