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保健福祉部宣布即日起調整護士業務范圍 承擔部分醫生業務

2024年02月27日14:07  
 

  韓國保健福祉部27日宣布,由於實習和住院醫生的集體辭職離崗行動,國民的健康和生命受到威脅,為迅速填補由此產生的醫療空白,從即日起將對護士的業務范圍進行調整,大型綜合醫院院長從當天起可根據護士的熟練度和資格等設定護士的業務范圍。

  隨著韓國的實習和住院醫生集體辭職離崗行動進入第8天,韓國的醫療缺口越來越大,很多大型綜合醫院不得不讓護士承擔部分醫生的工作。

  保健福祉部同時通報稱,該項護士業務調整方案將在政府發布的保健醫療災難預警維持在最高級“嚴重級”時施行,結束時間將另行通知。

  據悉,為應對實習和住院醫生集體辭職離崗的行動,韓國政府已於本月23日將保健醫療災難預警級別提升至最高級“嚴重級”。(總台記者 張昀)

  來源:央視新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