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連冠!世乒賽國乒男團完美收官!

2024年02月26日08:0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釜山2月25日電(李帆) 2月25日,2024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男子團體決賽在釜山開戰,中國隊3比0橫掃法國隊,無懸念贏得冠軍,實現世乒賽男團11連冠。王楚欽、樊振東和馬龍組成的國乒男團各自擊敗對手,國乒世乒賽之旅取得完美收官。

2月25日,中國隊教練王皓(右三)、選手梁靖崑(左一)、馬龍(左二)、樊振東(左三)、王楚欽(右二)、林高遠奪冠后慶祝。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第一場比賽王楚欽對陣菲利克斯·勒布倫,3比0大比分取得開門紅。王楚欽此場比賽發揮出色,三局分別以11比4、11比8、11比3輕鬆拿下。雖然第二局比賽王楚欽取得領先優勢后,又被對手反超,但王楚欽及時調整狀態,重新鎖定賽點后快速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王楚欽更是保持節奏,7比1大比分領先后,快速以11比3再勝一局。最終王楚欽以3比0輕取世界排名第六的法國“天才小將”菲利克斯,為國乒男團取得首場勝利。

  第二場樊振東迎戰艾利克斯·勒布倫,3比2逆轉獲勝。艾利克斯開場后迅速進入狀態,接發球速度較快,樊振東一時無法適應節奏,以9比11失掉第一局。艾利克斯首局戰勝樊振東后,情緒高漲,前三局一直表現強勁。樊振東以11比4扳回第二局后,再次8比11輸掉第三局。第四局艾利克斯繼續表現突出,一度10比9率先取得賽點。但樊振東頂住壓力,連得三分,實現單局大逆轉,以12比10將比賽拖入決勝局。第五局開局后,樊振東重新展現實力,以7比2開局,鎖定領先優勢。最終樊振東以比分3比2逆轉擊敗艾利克斯。這位法國選手是菲利克斯的哥哥,兩位法國選手為此次世乒賽男團決賽貢獻了多個精彩的對陣瞬間。

2月25日,中國隊選手樊振東在第二盤比賽中回球,他3比2戰勝法國隊選手艾利克斯·勒布倫。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第三場馬龍與西蒙·高茨球場相見,3比1確定衛冕勝局。開賽后,法國隊選手繼續快節奏發球,馬龍明顯不太適應,以7比11惜敗第一局。在局間調整后,馬龍找回狀態,第二局開局連得5分,5比0鎖定勝局。西蒙雖追回兩分,但馬龍旗開得勝,連下6分,以11比2拿下第二局。在接下來的兩局比賽裡,馬龍表現愈發出色,最終以比分3比1擊敗老將西蒙。

  國乒男團大比分3比0完勝法國隊,成功實現世乒賽男團11連冠,這也是國乒男團在世乒賽取得的第23個冠軍。國乒男團與女團分別將斯韋思林杯和考比倫杯收入囊中,中國國家乒乓球隊在2024釜山世乒賽完美收官。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