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監禁?“幣圈巨騙”權道亨將被引渡美國,韓媒稱“恐受嚴厲判決”

2024年02月23日10:19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等媒體22日報道,虛擬貨幣Terra和Luna崩盤核心人物權道亨將被引渡至美國,面臨100年監禁。

       報道稱,黑山共和國波德戈裡察高等法院當地時間21日作出裁決,宣布權道亨將因在金融領域犯下的罪行被引渡至美國,法院同時駁回韓國的引渡請求,2023年3月23日,權道亨在黑山波德戈裡察機場因使用偽造護照被捕,韓國、美國、新加坡隨即展開引渡之爭。

       32歲的權道亨2018年與人聯合創立Terraform Labs公司,推出虛擬貨幣Terra和Luna,狂攬數億美元資金。然而,2022年,Luna幣值暴跌99%以上,給世界多國投資者造成巨大損失。

       韓聯社稱,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此前認定,權道亨和Terraform Labs組織了數十億美元的加密資產証券欺詐,並對其提起訴訟。案件將於3月25日在美國曼哈頓開庭。

       “被引渡到美國后,權道亨恐將受到嚴厲判決。”韓聯社報道稱,在韓國,經濟犯罪的最高刑期約為40年,但美國採用“雙罰制”,將每項罪行判處刑期累加。《韓國時報》稱,參考虛擬貨幣交易所FTX創始人弗裡德此前被美國聯邦法院起訴,預計判處最高110年監禁,權道亨恐面臨100年監禁。

       另據《韓國經濟新聞》21日報道,針對已經司法引渡到韓國的Terraform Labs前首席財務官韓昌俊,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當天對其進行逮捕起訴。檢方認為,韓昌俊通過欺騙投資者,獲取了至少536億韓元(約合2.9億元人民幣)的不正當收入。(張靜)

       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