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綜合 | 中、日、韓、德雙線四連勝晉級

2024年02月21日10: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釜山2月19日電(記者譚暢、蘇斌、馮亞鬆)2024年國際乒聯釜山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19日進入第四個比賽日,中國隊、日本隊、韓國隊、德國隊均取得雙線四連勝,晉級16強。

2月19日,中國隊樊振東在第一盤比賽中發球。新華社記者 張濤 攝

       小組賽最后一場,中國男、女隊分別戰勝克羅地亞隊和匈牙利隊。小組賽階段,樊振東、王楚欽、馬龍各贏3盤,梁靖崑拿下2盤,林高遠勝1盤,全隊僅失2局。女隊方面,孫穎莎、陳夢、王曼昱各贏3盤,陳幸同取勝2盤,王藝迪贏得1盤。在首輪對陣印度隊時,孫穎莎和王藝迪各輸一盤。

       孫穎莎說,全隊及時總結了首場比賽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后續發揮越來越好,將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淘汰賽。馬龍表示,小組賽階段最重要的是贏球,再就是適應比賽節奏、氛圍、球館。“第二階段一開始就變成淘汰賽,需要更快進入狀態,不再有時間允許你去適應了。”

2月19日,中國隊孫穎莎在第二盤比賽中回球。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日本隊的張本智和、張本美和兄妹19日均有登場。日本男隊3:0戰勝馬達加斯加隊。日本女隊的對手是由朱莉婭·高橋、布魯娜·高橋以及殘奧會獎牌得主布魯娜·亞歷山大組成的巴西隊。與前一個比賽日一樣,巴西隊先丟兩盤,繼而派上第三單打亞歷山大。在實力強大的日本隊面前,亞歷山大沒能再度引領隊伍絕地反擊,巴西隊以0:3告負。

       東道主韓國隊繼續雙線取勝,男隊戰勝印度隊,女隊輕取古巴隊。波爾缺陣的德國男隊3:0戰勝英格蘭隊,德國女隊3:0戰勝斯洛伐克隊。“我們正為獎牌而戰,什麼顏色都可以接受,當然金牌是最好的。”德國男隊奧恰洛夫說。

       此外,法國男隊、瑞典男隊、葡萄牙男隊、中國台北女隊、中國香港女隊、羅馬尼亞女隊也已獲四連勝,晉級16強。

       小組賽剩余場次將於20日完賽,隨后進行淘汰賽對陣抽簽。淘汰賽將於21日開始。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