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中國隊雙線全勝晉級16強

2024年02月20日08: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釜山2月19日電(記者譚暢、蘇斌、馮亞鬆)2024年國際乒聯釜山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19日進入第四個比賽日,中國男、女隊分別戰勝克羅地亞隊和匈牙利隊,雙雙以小組賽全勝戰績晉級16強。

       對陣此前兩連勝的克羅地亞隊,國乒男隊派出樊振東、王楚欽和馬龍。首盤比賽,樊振東3:0戰勝世界排名第48位的普察爾,但在比賽中一度受到對手進攻的壓制。“后兩局相對比較耐心地去打,所以最后能贏下來,對自己是很好的一次檢驗。”樊振東說。

2月19日,中國隊樊振東在第一盤比賽中慶祝。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后兩盤比賽,王楚欽三局都取得較大比分優勢,以3:0戰勝澤利科。馬龍面對科伊奇的挑戰,在前兩局一路領先獲勝。第三局,馬龍在5:9落后的情況下,連得6分逆轉取勝。

       馬龍表示,小組賽階段最重要的是贏球,再就是適應比賽節奏、氛圍、球館。“第二階段一開始就變成淘汰賽,需要更快進入狀態,不再有時間允許你去適應了。”

2月19日,中國隊馬龍在第三盤比賽中發球。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中國女隊當天由陳夢、孫穎莎、王藝迪出戰匈牙利隊。兩隊實力差距較大,比賽波瀾不驚,中國隊很快就以3:0取勝。

       孫穎莎表示,全隊及時總結了首場比賽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后續發揮越來越好,將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淘汰賽。

2月19日,中國隊孫穎莎在第二盤比賽中回球。新華社記者 楊世堯 攝

       中國隊將在20日休賽一天,21日雙線爭奪八強席位。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