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17日綜合:賽事正式開幕 中日韓連勝

2024年02月18日11:0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釜山2月17日電(記者譚暢、蘇斌、馮亞鬆)2024年國際乒聯釜山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17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賽事開幕式也於當天舉行。中國隊在比賽中“零封”對手,男、女隊雙線獲勝。日本隊、韓國隊同樣雙線作戰,收獲連勝。

       17日下午,釜山世乒賽團體賽開幕式在釜山會展中心舉行。國際乒聯主席索林在開幕式上說:“這不僅僅是一場比賽,它象征著團結,我們共同慶祝對乒乓球的熱愛,我們已經做好准備向大家展示精彩的乒乓球賽。”

       開幕式后,首個比賽日贏球的韓國女隊、男隊先后在一號球台登場。申裕斌領銜的女隊3:0戰勝馬來西亞隊。晚間進行的男隊比賽中,韓國隊世界排名最高的張禹珍休戰,首日輸球的安宰賢出任第一單打,東道主以3:0戰勝新西蘭隊。

       中國乒乓球隊17日較為順利地完賽,男隊3:0擊敗古巴隊,女隊3:0輕取烏茲別克斯坦隊。其中,6盤比賽均為3:0完勝。兩天贏下三盤比賽的王曼昱說,經過首日對陣印度隊那種較為緊張的比賽,從心態上更加適應世錦賽的氛圍,比賽時的空間感、節奏感等都很好。

       日本男、女隊也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捷克隊、伊朗隊,取得連勝。

       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亞男隊因人員不齊整,缺席首日比賽。第二個比賽日,尼日利亞隊派出兩名隊員,挑戰中國台北隊,最終0:3告負。尼日利亞選手奧莫塔約表示,下場將繼續兩人出戰,為榮譽拼搏。

       18日,中國男隊將對陣匈牙利隊,女隊將迎來西班牙隊的挑戰。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