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否決旨在查明梨泰院踩踏事故真相法案,共同民主黨痛批 “狠毒的總統”

2024年02月01日09:2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民族日報》報道,由於韓國總統尹錫悅30日否決了《關於查明十二九梨泰院慘案真相、防止類似事故再發以及保障受害者權利的特別法案》(簡稱《梨泰院特別法》),韓國共同民主黨發言人林五卿31日痛批尹錫悅,稱他是“狠毒的總統”。

       據報道介紹,尹錫悅政府30日以“包括首爾警察廳長在內的23名梨泰院踩踏事故責任人已被移交檢察機關審判,查明真相的目的已經達到”為由,對《梨泰院特別法》行使了否決權。報道稱,這意味著《梨泰院特別法》將被送回國會,但由於朝野之間重新協商的可能性很小,預計該法案將被廢除。

韓國總統尹錫悅 資料圖片 圖源:韓媒

       報道稱,對於尹錫悅這一行為,共同民主黨發言人林五卿31日痛批尹錫悅稱,“將國民賦予的權力用於拒絕查明社會慘案的真相,真是位狠毒的總統。國民一定會對(尹錫悅)政府傲慢和頑固的行為做出審判。”

       另據《韓民族日報》同天另一篇報道稱,當得知尹錫悅行使否決權后,梨泰院遇難者遺屬協會發表聲明並譴責稱,“尹錫悅總統和政府官員、國民力量黨議員們因自己的不負責任和愚蠢決定犯下了被載入史冊的罪過。”

1月30日上午,當得知尹錫悅對《梨泰院特別法》行使了否決權后,梨泰院遇難者的家屬們在韓國首爾市政府大樓前流下了眼淚 圖源:韓媒

       據此前報道,2022年10月29日晚間,韓國首爾市梨泰院發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159人遇難,近200人受傷。韓國媒體稱,此次事故傷亡規模為韓踩踏事故之最,也是2014年導致304人遇難的“世越”號沉船事故之后,韓國遇難人數最多的一起事故。當地時間2024年1月19日,韓國首爾警察廳長金光浩被控職務過失殺人罪,被指控與2022年韓國梨泰院踩踏事故有關。

       韓聯社1月30日報道稱,尹錫悅當天就《梨泰院特別法》行使了否決權,這是尹錫悅就職以來第5次行使否決權,也是第9項法案被否決。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