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韓國檢方以涉嫌瀆職起訴,李在明:“一點也不意外”

2023年03月22日13:4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22日報道,韓國檢方當天以涉嫌瀆職起訴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

  據韓聯社22日報道,關於被起訴,李在明當天早些時候在黨內會議上表示,起訴書“一點也不意外”,“起訴書早已確定”,在起訴他之前檢察官的做法只是拖延時間,以利用此案達到政治目的。李在明還說,他將盡最大努力在法庭上為真相而戰。

  據韓聯社此前報道,韓國檢方2月提請批捕李在明,但未能在韓國國會中通過。檢方認為,李在明涉嫌在2010年至2018年擔任城南市長期間,泄露京畿道慰禮新城、大庄洞新城項目的內部機密,使開發商獲得巨額利益,還涉嫌從項目合同相關公文中刪除市政府收回超額收益的條款,給城南市開發公社造成4895億韓元(1000韓元約合5.30元人民幣)的損失﹔涉嫌透露城南市和開發公社內部機密,使民營企業獲利7886億韓元﹔涉嫌收受多家企業133.5億韓元贊助。(林澤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