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被強征勞工受害者對三菱重工在韓資產提起追討賠款訴訟

2023年03月17日09:27  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6日,二戰時期被強征勞工對日索賠案代理律師團表示,在2018年韓國大法院“被日本企業強征勞工索賠訴訟”終審判決中勝訴的受害者及受害者遺屬已向三菱重工在韓資產提起了追討賠款訴訟。

  代理律師團表示,此次訴訟的原告為一名強征勞工受害者和一位已過世受害者的六名遺屬,他們於15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批准直接針對三菱重工旗下公司“MH Power Systems Korea”韓國法人追討賠款。

  代理律師團方面說,原告已於2021年獲准查封MH Power的財產,並接到法院的追討令。隻有法院發出追討令,債權方才可提起訴訟直接追討欠款。

  律師團方面表示,將努力使涉案日本企業在韓國的資產盡快變現,並幫助受害者按照其希望的方式獲得賠償。(總台記者 張昀)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