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二战强征劳工受害者正式发声,拒绝政府第三方代赔方案

2023年03月14日15: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3月13日上午,在首尔汝矣岛国会举行的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征劳工受害者梁金德作为相关证人出席并发言。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3月14日电 据韩媒《韩民族日报》14日报道,韩国二战强征劳工受害者13日正式发声表示,将拒绝政府提出的“第三方代赔”方案。

  报道称,强征劳工受害者梁金德(94岁)、金性珠(95岁)、李春植(99岁)的法律代理人团队和受害者支援团体当天向“日本帝国主义强制动员受害者支援财团”(简称“财团”)送达了不接受政府提出的“第三方代赔方案”的书面意见。

  据了解,受害者法律代理人团队和支援团体在书面意见中强调,若受害当事人不同意,将不允许第三方代赔。韩国《民法》第469条第1项规定,债务可由第三方来代赔,但如当事人不允许,不得由第三方代付债务。受害人法律代理人团队和支援团体要求财团不要违背委托人的意愿进行代赔。

  此前,韩国政府6日宣布二战时期日本强征劳工案受害者的赔偿方案,决定由韩国行政安全部下属财团筹措资金,替被告日本企业代付赔偿金。该方案一经发布,即遭到韩国最大在野党和多个市民团体的批评和反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