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短道速滑隊赴韓出征世錦賽,多家韓國媒體關注林孝埈

2023年03月06日08:40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 靜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許雲峰】作為本賽季收官之戰,2023年短道速滑世錦賽將於3月10日至1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中國隊一行已於4日抵達韓國。由於未能參加上屆世錦賽,中國隊此番在男女各三個單項上均隻能派出一名選手出戰。中國隊此次首爾之行主打“年輕牌”——男隊由林孝埈、李文龍領銜,外加劉冠逸、宋嘉華和鐘宇晨等年輕選手﹔女隊則由張楚桐壓陣,另有公俐、王欣然、王曄、臧一澤四員小將。

  林孝埈隨中國隊入境韓國參加比賽的消息,多家韓國媒體予以關注。韓國《首爾新聞》5日稱,歸化到中國的短道速滑選手林孝埈時隔2年再次踏上韓國土地。4日在仁川機場面對媒體提問,林孝埈簡短表示:“此次世錦賽與別的比賽沒有太大區別,我已經准備好了。”至於此次重回韓國的感受,林孝埈僅表示,“等所有比賽結束后再發表感想吧”,隨即加快腳步與其他中國隊成員一道離開機場。韓聯社5日稱,林孝埈抵達韓國時,最引人矚目的是數十名中韓粉絲到機場接機,粉絲們不僅向林孝埈表達祝福,還送給他事先准備好的禮物。

  “林孝埈2020年加入中國短道速滑隊之后,2021年前往中國訓練,這是他兩年后再次返韓。”《首爾新聞》稱,林孝埈曾是韓國短道速滑的標志性人物,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拿到1金1銅。歷經風波后,林孝埈在今年代表中國隊重回冰場,並在世界杯賽上取得多個冠軍。這距離他被韓國冰上聯盟處罰並離開國際賽場已過去4年。

  “預計本屆首爾世錦賽期間,林孝埈將與韓國選手展開激烈競爭。”韓聯社如此表示。本賽季6站世界杯比賽中,前半程受到傷病影響的林孝埈,后期在德累斯頓和多德雷赫特兩站比賽連拿男子500米項目冠軍,是本賽季唯一兩奪該項目冠軍的選手。本屆世錦賽,他成為500米項目冠軍的頭號熱門人選。值得一提的是,林孝埈此前代表韓國隊獲得過世錦賽1000米和1500米金牌,500米單項金牌成為他世錦賽參賽履歷中的唯一“短板”。

  團體接力是奪牌重點

  本賽季6站世界杯比賽中,中國隊共收獲4金3銀3銅。從賽季前半段靠接力項目獲得獎牌,到后半段實現金牌“破荒”以及更多新秀殺進單項A組決賽並登上領獎台,中國短道速滑隊新老隊員的比賽狀態不斷提升。此次在韓國參加世錦賽,接力項目依舊是中國隊奪牌重點——中國隊在混合團體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兩個項目上都曾在世界杯折桂,女子3000米接力也獲得過獎牌。

  此外,按照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張晶的說法,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以鍛煉年輕人為主,也會力爭下一屆世錦賽更多參賽名額。新人方面,鐘宇晨在德累斯頓站摘得男子500米銀牌,並在接力比賽中多次發揮關鍵作用﹔宋嘉華則在多德雷赫特站躋身男子1000米和1500米A組決賽。女隊這邊,張楚桐在德累斯頓站登上女子1000米領獎台,王欣然、公俐雙雙殺進中長距離項目的A組決賽。

  東道主韓國隊實力強勁

  本賽季6站世界杯總獎牌榜顯示,韓國、荷蘭和加拿大位列前三,是僅有的三家金牌數上雙的隊伍。東道主韓國隊男女隊實力較為均衡,雙線都有明星選手坐鎮。其中,朴智元是本賽季國際滑聯男子水晶球獎(世界杯總冠軍)得主,他在男子1000米、1500米兩個項目的世界杯積分上都排名首位。洪慶煥、李俊瑞、金太星等選手也登上過世界杯單項領獎台,這使得韓國隊在男子5000米接力項目上極具競爭力。韓國女隊頭號主力崔敏靜雖然直到德累斯頓站才首次拿到世界杯單項冠軍,但兩奪女子1500米冠軍的新秀金桔裡以及狀態逐步恢復的沈錫希較好地彌補了崔敏靜狀態下滑所造成的影響。

  荷蘭名將舒爾廷拿到本賽季國際滑聯女子水晶球獎。國際滑聯官網評論稱,在獲得多達8枚世界杯個人項目金牌后,舒爾廷仍然是本賽季的“短道速滑女王”。舒爾廷之外,荷蘭女隊還有分列女子500米世界杯積分排名第一、第五的維爾澤波爾與科爾霍夫,這令荷蘭女隊在中短距離項目上的集體優勢明顯。

  老牌勁旅加拿大隊佔據本賽季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兩個項目的世界杯排名第一。其中,男隊的杜波伊斯與迪昂本賽季一直發揮穩定,曾獲多德雷赫特站女子1000米金牌(共兩次)的布汀和薩勞特則有望打破荷蘭女隊在中短距離項目上的統治地位。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