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

2023年02月20日08: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2月19日電 據朝中社19日報道,朝鮮18日下午在平壤國際機場高角度發射一枚“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

  報道說,此次發射系按照18日凌晨的緊急指示以及當天上午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下達的命令書緊急組織進行的。導彈精確打擊了位於朝鮮東部公海的目標水域。

  朝中社援引命令書內容報道說,此次突襲發射旨在再次確認和驗証武器系統的可靠性,同時凸顯朝鮮核武備戰狀態。

  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19日發表談話,抨擊美國和韓國打著應對威脅的招牌大肆叫囂擴張遏制力。金與正警告,朝方將密切關注敵人的一舉一動,並將做出“與之相應的、強有力的壓倒性應對”。

  日本防衛省18日說,當天下午朝鮮向東發射一枚彈道導彈,推測落入北海道渡島以西海域。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