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十二年再進十六強 韓國世界杯之旅結束

2022年12月08日13: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2月7日電(曹翔宇)當地時間12月3日,韓國隊在2022卡塔爾世界杯足球賽H組比賽中以2比1戰勝葡萄牙隊,晉級十六強。12月6日進行的八分之一決賽中,韓國隊1比4不敵巴西隊,世界杯之旅就此結束。本次韓國隊在卡塔爾世界杯上戰勝葡萄牙隊被韓媒稱為“十六強奇跡”,這距離上次韓國隊在世界杯中進入十六強已經整整過去了十二年。

球迷們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廣場為韓國隊加油助威。人民網 曹翔宇攝

        據悉,在本屆世界杯韓國隊比賽期間,首爾光化門廣場聚集了大量球迷在大屏幕前一起觀看比賽,為韓國隊加油助威。街頭助威主辦團體“紅魔”透露,在11月24日(韓國vs烏拉圭)、11月28日(韓國vs加納)、12月3日(韓國vs葡萄牙)、12月6日(韓國vs巴西)分別舉行了四次街頭助威,共有84,000人參加。

球迷們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廣場看世界杯。 人民網 曹翔宇攝

       韓國時間12月2日晚8點左右,在韓國隊與葡萄牙隊比賽開始前,已經有許多球迷陸續到達光化門廣場,為3日凌晨開始的比賽加油助威。零下7度的低溫天氣也沒有阻擋住韓國球迷們的熱情,他們一邊揮舞著國旗和紅色氣球棒,一邊喊著口號為韓國隊加油。

       12月3日當地時間凌晨2點,韓國隊以2比1的成績戰勝葡萄牙隊,光化門廣場發出陣陣歡呼。在寒風中等待6、7個小時的球迷們沒有一絲疲倦,相互擁抱慶祝,有些人甚至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有韓國球迷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本來以為今天的比賽會是韓國隊在卡達爾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戰,所以並沒抱有期待,但沒想到奇跡出現了。”還有球迷熱淚盈眶,對記者說:“孫興慜真的太帥了,他是韓國的驕傲,也是亞洲的驕傲!”

球迷們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廣場為韓國隊加油助威。人民網 曹翔宇攝

       與此同時,韓國國內網民也為這一賽果振奮不已。他們在相關報道下留言表達自己內心的喜悅和對韓國隊的祝福。有人仍對比賽結果感到神情恍惚,寫道:“這是夢吧?啊哈!進了十六強!看到選手們為此全力以赴的樣子我都哭了。選手們辛苦了,我愛你們!”

       據悉,本次韓國隊進入世界杯十六強,每位隊員可獲得1億韓元獎金(約合人民幣54萬元)。12月3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分別與韓國隊葡萄牙籍主教練保羅·本托、隊長孫興慜通電話。他向韓國隊全體隊員及教練表示感謝,並為接下來韓國隊的比賽加油。他還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韓國隊全體球員、主教練和助教團隊的斗志和激情給韓國國民帶來無限感動。希望韓國隊盡情發揮,一如既往地向全世界展現韓國足球的實力和潛力。

      12月6日,韓國時間凌晨4點,有3.3萬名“紅魔”風雪無阻聚集在光化門廣場,為韓國隊助威。身穿羽絨服的市民在比賽開始6個小時前就到達光化門廣場,用毯子、暖貼等御寒用品取暖等待比賽開始。

       6日凌晨結束的卡塔爾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上,巴西以4比1的成績贏得比賽,韓國被淘汰出局。有韓媒表示:“巴西隊在國際足聯(FIFA)世界排名第一,曾贏得五次世界杯冠軍,這座堡壘對韓國來說實在太高了。”“雖然韓國隊以1比4不敵巴西無緣8強,但國民為韓國隊感到驕傲,欽佩堅持到底的奮斗精神。”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