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國公民在韓國踩踏事故中遇難 駐韓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范

2022年10月30日12:0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30日電 (記者馬菲)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官方微信發布的信息,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因萬聖節活動大規模人員聚集,引發嚴重踩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傷,其中3名中國公民不幸遇難。中國駐韓國使館已就此次事故向韓國政府表示慰問,並要求韓方查明事故原因,做好遇難中國公民善后事宜。

駐韓國使館特此提醒在韓中國公民:

1、重視人身安全。主動避開人員集中地帶,不盲目跟風參加大型群體性活動,警惕陌生“糖果”及“飲料”。切實增強交通出行、電器使用、防火防盜等各方面安全意識。

2、做好疫情防護。堅決克服麻痺思想,不參加大規模集會及聚餐,外出務必佩戴正規口罩,積極配合當地防疫政策。

3、報備個人信息。請將聯系電話、具體住址、所在單位等告知親屬,密切保持與家人的聯系。

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我館取得聯系尋求協助:

韓國求助熱線:112(警察)、119(海警、消防)

梨泰院踩踏事故失蹤申報熱線:

02-2199-8660,8664~8678﹔120(茶山呼叫中心)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韓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2-755-0572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