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次參加美軍主導的網絡戰聯演

2022年10月25日09:09  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24日,據韓國國防部發布消息稱,韓國軍隊當天開始首次參加美國主導的“網絡旗幟”多國聯合網絡攻防演習,演習將持續至10月28日。

  韓國國防部說,韓軍網絡作戰司令部派出18人參加這場在美國弗吉尼亞州舉行的演習。除美國和韓國,還有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總計25個國家參加。

  美軍網絡司令部2011年起每年舉辦“網絡旗幟”多國網絡戰聯演。據韓聯社報道,“網絡旗幟”聯演由戰術層面的網絡安全攻防演習和研討會兩部分組成,參演方將共享有關信息並找出最有效的應對方法,驗証效果,以熟練掌握識別、分析、共享、消除、阻止網絡威脅等作戰程序。

  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今年5月訪問韓國期間,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商定,兩國“就關鍵和新興技術及網絡安全深化和拓寬合作”。

  韓國國家情報院今年4月第二次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合作網絡防御卓越中心(CCDCOE)主辦的全球最大規模國際網絡安全攻防演習“鎖盾”。5月,這一韓國情報機構正式加入設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CCDCOE,成為該組織第一個亞洲成員。

  (央視新聞客戶端)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