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行反美集会呼吁撤走驻韩美军

2022年08月17日08: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8月16日电(记者陆睿 孙一然)据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下属组织“统一先锋队”日前在韩国各地驻韩美军基地接连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撤离韩国。

8月13日,集会者手持“反对战争演习”“反对美国”等条幅在韩国首尔市中心参加反美集会。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报道说,“统一先锋队”已在釜山南区的驻韩美海军司令部、釜山东区的美军第55补给仓、美军专用的釜山港北港第8码头以及平泽和群山的驻韩美军基地等多地接连举行集会。在釜山港北港第8码头举行的集会中,集会者要求“撤除设在这里的美军细菌战部队!”在平泽和群山的驻韩美军基地前,集会者高喊“美军撤退”等口号。驻韩美军基地的铁丝网上还插着写有“这是我们的土地,美国佬回家!”标语的纸张。

8月13日,集会者在韩国首尔市中心参加反美集会。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8月13日是韩国光复节小长假首日,当天首尔市中心爆发反美集会,集会者要求中断本月末计划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并要求“解散韩美同盟,撤走驻韩美军”。据韩国警方估算,当天至少有6000人参加集会,其中大部分为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成员。集会者手持“反对战争演习”“反对美国”等气球或条幅,并高喊“由劳动者来结束韩美战争同盟吧”“这片土地不是美国的战争基地”等口号。

  韩美两国军队16日起开始为期四天的危机管理演习,为下半年“乙支自由之盾”联合军演做准备。危机管理演习结束后,韩美两军将从本月22日起正式启动“乙支自由之盾”联合军演。

  8月13日,市民在韩国首尔市中心观看反美集会。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