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5年韓國債務增速預計為發達經濟體2.5倍

2022年10月25日09:06  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23日,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政府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重快速增長,過去5年增幅可能達到主要發達經濟體的2.5倍。

  韓聯社23日報道,2017年,韓國政府債務佔GDP比重為40.1%,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這一數字今年年底可能達到54.1%,5年增加14個百分點。與之相比,30多個發達經濟體這一比率平均值同期從71.6%上升到77.1%,增幅為5.5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同時預測,韓國政府債務佔GDP比重2027年將升至57.7%。隨著出生率降低、人口老齡化加劇,韓國納稅人越來越少,花稅金的人越來越多。

  另一方面,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預測,韓國政府債務佔GDP比重到2060年將達150.1%。韓國政府則預測,國民年金(養老金)到2056年將消耗殆盡。

  韓聯社報道說,為應對這一情況,韓國政府計劃盡快制定面向未來30年的國家財政計劃,以期成功實現經濟和社會轉型,同時保持財政可持續發展。政府最早本周內啟動相關工作,計劃明年1月正式發布結果。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