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個月球探測器推遲發射:因美國火箭發動機異常

2022年08月04日10:20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8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將於美東時間8月4日下午(韓國時間8月5日早上)發射首個月球探測器“Danuri”號,該探測器將搭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升空。該探測器原定於韓國時間8月3日發射,但因火箭發動機傳感器檢出異常,所以推遲2天發射。

韓媒報道月球探測器截圖(韓國KBS電視台)

       報道稱,若“Danuri”號成功發射,韓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七個發射月球探測器的國家。“Danuri”在韓文中是一個新造的詞,意為“享受月球”。

       “Danuri”號重678公斤,發射后,將在4個半月后進入月球軌道,利用搭載的6個設備,在一年內完成科學研究任務,包括探測月球表面著陸候選地、探測磁場和伽馬射線、測試宇宙網絡技術等科學任務。

韓國月球探測器運行示意圖(韓國KBS電視台)

        “Danuri”還將搭載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極地攝影裝備,而NASA將為“Danuri”號的深空通信和航行提供支持。(海外網 劉強)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