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慶祝建軍95周年招待會

2022年07月30日13: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7月29日電(曹翔宇)7月28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在首爾舉行招待會,隆重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使館公使方坤、國防武官王京國少將等外交官,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申范澈以及國防部、陸海空軍本部、外交部代表出席招待會。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致辭。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邢海明發表致辭表示,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國防政策。當今世界風雲激蕩,國際形勢深刻演變,人類社會面臨的安全挑戰愈發嚴峻。面向未來,中國將繼續建設同中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國防力量,始終成為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邢海明指出,中韓建交30年來,雙邊關系實現全方位發展,切實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站在新的歷史出發點上,中方願同韓方一道,認真貫徹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抓住歷史機遇,深化包括兩軍關系在內的各領域交流合作,加強政治溝通,增進友好互信,推動中韓關系行穩致遠。中國願同韓方一道,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為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系、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國防武官王京國少將致辭。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王京國致辭表示,95年來,作為由中國共產黨一手締造和領導指揮的人民軍隊,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斷發展壯大,成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的堅強支柱。進入新時代,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軍委領導指揮下,中國軍隊不斷深化改革和建設,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任務的能力進一步增強。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一直認真履行國際義務,積極支持並參與聯合國框架下的維和、護航和災難救援等行動,為維護世界和平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王京國還表示,中國軍隊積極踐行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上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致力於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與韓國的軍事交流與合作,為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發展做出貢獻,為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發展做出貢獻。

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申范澈致辭。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申范澈致辭表示,衷心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韓中建交30年來,兩國關系取得了世人矚目的發展成就,相信未來30年的韓中關系必將得到進一步健康發展。為了半島及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韓中兩國應加強合作與溝通。韓防務部門也願意與中方更加活躍地開展交流與合作,增進彼此互信。

參會嘉賓合影。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招待會現場氣氛友好熱烈,與會來賓紛紛對中國和中國軍隊取得的建設成就表示祝賀,並共同祝願中韓兩國兩軍關系不斷取得新發展。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