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長訪日 雙方同意盡早解決二戰強征勞工索賠問題

2022年07月19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18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下午,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東京舉行會談。

  據韓聯社報道,這是韓國外長自2012年12月以來首次專程訪日。按照日程,雙方就二戰時期日本強征勞工索賠問題、《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等問題交換意見。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兩國外長同意盡早解決二戰時期強征勞工索賠問題。

  在出發前,朴振曾表示,“計劃轉達尹錫悅總統對改善韓日關系的強烈意願”,並將與林芳正討論韓日軍事情報協定正常運作的問題。據介紹,該協定(《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在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執政期間曾瀕臨終止。

  朴振將對日本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訪問期間他將在當地吊唁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9日,朴振計劃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屆時雙方可能討論兩國首腦會談事宜。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