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高頻會晤!美日韓加速靠攏

2022年07月19日09:22  來源:央視網
 

  美韓防長定於本月底再度會晤,韓日外長18日舉行“破冰會晤”。美日韓加速靠攏,而軍事元素被不斷地引入三者的關系中。

  韓媒:韓美防長定於7月底會晤 高頻會晤很罕見

  韓聯社17日披露,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將於7月底在美國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晤,探討韓美同盟和聯防態勢等事宜。報道指出,韓美防長曾於6月借香格裡拉對話會之機舉行雙邊會晤,兩國防長連續兩個月舉行會晤實屬罕見。

  軍事聯系升溫!美軍首次混編到韓軍各旅舉行演習

  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之后,美韓之間的軍事聯系明顯升溫。據韓媒報道,韓國陸軍7月18日透露於本月15日至18日在江原道麟蹄郡實施了韓美聯合對抗演習。

  在演習中,300多名美軍首次混編到韓軍各旅,由韓軍指揮。韓國陸軍表示,此次演習側重於提升韓美聯合作戰能力,有400多名初級士官參加演習,熟悉小部隊作戰指揮流程。

  另據報道稱,14日,韓美兩軍首次實施了由各自的F-35A戰機同時參加的聯合空中演習。

  韓國空軍指揮官:

  此次演習是象征韓美同盟和聯合防衛態勢的重要演習,韓美兩國空軍飛行員通過此次演習共享第五代戰斗機的戰術和運用技巧。

  韓媒:韓國增購20架F-35A 補強“殺傷鏈”

  15日,韓聯社報道稱,韓國政府有望於2023年至2028年斥資3.94萬億韓元(約合31.5億美元)額外採購20架F-35A戰機,此舉將使韓軍擁有的F-35A戰機從目前的40架增至60架左右。

  韓國防衛事業廳指出,這一項目將使韓國空軍減少老舊戰機退役造成的戰斗力空白,補強“殺傷鏈”的核心戰力。“殺傷鏈”是韓國三階段反制體系中的第一階段,是探測並攔截朝方導彈的作戰理念的體現,F-35A戰機則是其關鍵反制手段。

  同一天,韓國海軍成立了一個新的航空司令部,該司令部將裝備先進偵察機、直升機和無人機,加強其遠程海上監視及安保能力。

  韓聯社報道稱,這個新司令部將負責韓海軍計劃在未來幾年部署的一系列武器裝備。這些裝備包括P-8A“海神”海上巡邏機、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和無人偵察機。

  韓外長訪日 與日外相舉行會談

  與此同時,美國極力撮合的韓日關系也在出現微妙變化。韓媒報道稱,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從7月18日起對日本進行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這是韓國外長4年多來第一次為開展韓日雙邊外交活動而專程訪日。18日,朴振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舉行韓日外長會談,全面討論了包括《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在內的一系列懸而未決的問題。

  韓媒:修復韓日關系仍然面臨不小阻力

  韓媒認為,此次訪問是為了恢復互信邁出的第一步“破冰之旅”,但在日本對韓的貿易限制等關鍵分歧上能否找到臨時妥協的方案還不好說。

  韓國輿論期望岸田政府趁著參議院選舉壓倒性勝利的大好形勢,在韓日關系問題上發揮靈活性,但自民黨內鷹派的制衡和日本國內的民族情緒都是不小的阻力。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