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外長舉行會晤,有分析稱兩國關系難以快速改善

2022年07月19日09:0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道安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艾文】據日本廣播協會 (NHK) 網站18日報道,日本外相林芳正當天與前來訪問的韓國外長朴振舉行會談。韓聯社稱,這是韓國外長自 2012 年12月以來首次不為出席多邊會議而專程訪問日本。雙方就共同應對朝鮮問題、深化日韓和日美韓合作,以及改善雙邊關系等議題交換意見。

  在當天會談期間,林芳正與朴振一致認為,鑒於當前的戰略環境,日韓、日美韓的合作尤為重要。雙方還批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並同意就應對朝鮮核武器和導彈問題展開更為緊密的合作。另據《讀賣新聞》18日報道,林芳正在與朴振會談期間提及有必要改善日韓關系,並推進包括“強征勞工”問題在內的日韓之間一些懸而未決問題的解決,而朴振也表達了積極意向,但並沒有提出具體解決方案。此外,林芳正與朴振也就增進兩國人文交流達成共識。

  對於此次韓國外長朴振訪日,以及日韓兩國外長會談,日本與韓國輿論普遍予以關注。韓聯社18日報道稱,朴振從18日至20日對日本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並將在訪問期間吊唁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9 日,朴振拜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屆時雙方有可能討論日韓領導人會談事宜。《韓民族日報》稱,朴振此次訪日是自2017 年 12 月時任韓國外長康京和訪日后,時隔4年零7個月韓國外長再次訪問日本進行雙邊會談。《讀賣新聞》稱,這是自今年2月以來,日韓外長再次舉行面對面會談,也是自5月尹錫悅政府成立后,林芳正首次與作為外長的朴振舉行正式會談。日本時事通訊社稱,朴振此次訪日,展現出尹錫悅政府改善韓日雙邊關系的積極意向。

  自今年5月,尹錫悅政府成立后,日韓之間的互動逐漸增多,但有觀點認為,日本與韓國在歷史問題、“慰安婦”問題以及領土等問題上仍存在較多難以輕易解決的分歧,所以日韓關系很難在短期內得到快速改善,特別是當前兩國民間相互好感度的低迷,也將掣肘日韓政府間的互動。另據韓國媒體18 日報道,韓國民調機構 Real Meter當天發布的尹錫悅施政評價調查顯示,尹錫悅的施政差評率在其就職兩個月之際超過60%。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