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尹錫悅支持率首次跌破40%

2022年07月12日09:15  來源:央視網
 

  韓國多家民意調查機構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總統尹錫悅支持率降至34.5%至37%之間,在他執政兩個月以來首次跌破40%。

  分析人士指出,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內部權力之爭以及尹錫悅夫婦卷入爭議事件對他的支持率起到負面影響。

  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11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尹錫悅支持率為37%,較一周前下降7.4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57%,較一周前增加6.8個百分點。不支持率比支持率高出20個百分點,遠超抽樣誤差。

  這項民調同時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支持率升至41.8%,高於國民力量黨的40.9%。

  尹錫悅5月10日就任韓國總統。最近數周,他的支持率呈下滑趨勢,從6月第一周的52.1%降至當月最后一周的44.4%。同時,他的不支持率不斷上升,從6月第一周的40.3%增加至當月最后一周的50.2%。

  “真實計量器”高級分析師裴哲昊(音譯)說:“尹錫悅支持率和不支持率之間的差距是他執政以來的最大值,兩項數值均出現較大幅度變動。”

  裴哲昊認為,尹錫悅夫婦卷入一系列私人關系相關爭議是造成他支持率下滑的一個原因。韓國媒體報道,尹錫悅上月底前往西班牙馬德裡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期間,允許非官方人員隨行。此外,他的親屬被指在總統辦公室任職。

  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內部權力之爭同樣給尹錫悅支持率帶來負面影響。數日前,國民力量黨黨首李俊錫因卷入性賄賂丑聞遭黨內處分,黨員權利暫停6個月。

  裴哲昊指出,從民調結果來看,尹錫悅的支持率低於所屬政黨支持率,這預示著執政陣營核心支持者開始把總統和政黨區別看待。考慮到李俊錫事件余波未平,這次民調結果釋放出“危險信號”。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8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尹錫悅支持率為37%,不支持率為49%。對尹錫悅施政持否定態度的調查對象表示,他們對總統在人事安排和經濟民生問題上的做法最不滿意。

  韓國社會輿論研究所8日至9日所做民調顯示,尹錫悅支持率為34.5%,不支持率為60.8%,不支持率已經連續3周高於支持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