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羅北道—中國友城線上圍棋友誼賽落幕

2022年07月05日08: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7月4日電(記者朱筱)記者從江蘇省外辦獲悉,7月2日至3日,韓國全羅北道—中國友城線上圍棋友誼賽落幕。來自江蘇、上海、山東、雲南以及全羅北道的5支隊伍參賽,最終來自全羅北道、江蘇、上海的隊伍獲得前三名。

  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韓文化交流年”,此次友城圍棋賽是地方政府人文交流年度項目之一。江蘇省外辦一級巡視員黃錫強、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全羅北道國際協力課課長金英敏以及上海、山東、雲南外辦相關負責人視頻致辭。

  黃錫強在開幕致辭中說,中韓建交30年來,江蘇與全羅北道在經貿、人文、體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積極成效,推動雙方關系向加深了解、增進互信、互利共贏的方向不斷發展。當前,盡管新冠肺炎疫情對人員國際往來造成影響,但病毒阻斷不了我們的友誼。希望中韓雙方選手以棋會友,暢敘友情,共同推動雙方體育交流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張承剛說,中韓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已成為利益交融、優勢互補、潛力巨大的合作伙伴,兩國人民間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誼也不斷增進。全羅北道同中國友好省市攜手抗疫、線上再敘友誼,為推動中韓關系向前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