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龍山總統府主辦公室裝修完畢 尹錫悅入駐辦公

2022年07月05日09: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表示,龍山總統府二層主辦公室裝修完畢,韓國總統尹錫悅將自4日起開始在此辦公。

  當地時間3月20日,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舉行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挂牌成立后的首次記者會,並公開《青瓦台總統辦公室搬遷方案》。尹錫悅宣布,將會把總統辦公室遷至國防部大樓。

  據介紹,除了二樓主辦公室之外,在龍山總統府五層還有大小相同的輔助辦公室,尹錫悅將在兩處辦公室輪流辦公。但出於對安全的考慮,不會公開尹錫悅每日將在哪個辦公室辦公。

  此外,韓國國防部大樓裝修工作於上月底基本完成。位於首爾漢南洞的總統官邸裝修預計將於本月中旬后結束。

  根據此前報道,尹錫悅曾於3月20日宣布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台搬遷至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他表示,青瓦台是韓國“帝王般”總統制度的象征,總統府遷址展現了自己與民眾聯系緊密、溝通密切的美好願望。

  韓國自4月初開始為總統府征集新名,收到了“國民館”“梨泰院路22號”“人民之家”等建議,不過,最終決定暫時沿用“龍山總統府”為新總統府名稱。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