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韓國總統支持率降至45%

2022年07月05日08:5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 韓國民意調查機構3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總統尹錫悅支持率降至45%,不支持率為51%。此前,另有兩項民調顯示他的不支持率高於支持率。

  韓國民調機構“研究視野”6月28日至30日對全國1000名成年人展開調查,讓他們評價尹錫悅的施政表現。結果顯示,45%的調查對象認可尹錫悅上任后的表現,51%的調查對象持否定態度。

  5月10日,在韓國首爾,尹錫悅出席總統宣誓就職儀式。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這項民調誤差率為正負3.1個百分點。從年齡來看,50多歲的調查對象對尹錫悅“差評”最多,其中61%不滿他的施政表現,較5月舉行的上次調查增加22個百分點。政治保持中立的群體中,58%給予尹錫悅負面評價,高於上次的37%。

  上月底,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和韓國社會輿論研究所分別發布民調結果,顯示尹錫悅支持率下降、不支持率上升,並且不支持率高於支持率。

  尹錫悅5月10日就任韓國總統。“研究視野”5月28日至30日所作民調顯示,這位新總統當時支持率為53%,不支持率為40%。(張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