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3:1擊敗韓國隊豪取世聯賽三連勝

2022年07月04日08:3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索非亞7月3日電(記者林浩)在3日進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保加利亞站比賽中,中國女排以3:1擊敗韓國隊,豪取三連勝結束本站賽事。

  中國女排此前接連戰勝波蘭隊和多米尼加隊,提前鎖定總決賽資格,此役擊敗韓國隊后總戰績上升為8勝4負。

  當天比賽,中國隊派出了由李盈瑩、金燁、袁心玥、王媛媛、龔翔宇、刁琳宇和倪非凡組成的首發陣容。本場個人得分方面,李盈瑩轟下23分,龔翔宇拿到17分,袁心玥貢獻11分。

  第一局開局中國隊以5:0壓制對手,並始終保持領先。戰至21:13之后,中國隊連得4分,以25:13輕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雙方展開拉鋸戰,打到17平之后,韓國隊連得5分拉開比分,隨后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打至12平后,李盈瑩連續得分幫助中國隊獲得19:13的領先優勢。隨著龔翔宇的背平得分,中國隊鎖定勝局,以25:19再下一城。

  中國隊在第四局一度以16:20落后,一番攻防后韓國隊以24:21拿到局點,但中國隊頂住壓力連追5分,最終以26:24獲勝贏得比賽。

  韓國隊是本次世界女排聯賽12場分站賽中唯一沒有勝績的球隊,中國隊將和其他七支隊伍參加7月13日至17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辦的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