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韓雙方不會在北約峰會期間舉行首腦會談

2022年06月16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15日電 據日媒報道,14日,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不會在6月底的北約峰會期間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晤。

  據報道,北約峰會將在6月29日和30日於西班牙舉行,岸田文雄和尹錫悅都計劃參會。此前有消息稱,日韓雙方很有可能在峰會期間時隔2年半再次舉行首腦會談,兩國遇冷的關系能否借機得到改善,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不過,日媒稱,由於尹錫悅就任后,韓方沒有提出解決兩國歷史問題的具體解決方案,此外,韓方調查船還在5月下旬於日韓爭議島嶼(日方稱竹島,韓方稱獨島)附近海域活動,日方據此認為,舉行首腦會談的時機尚不成熟。

  2019年以來,因二戰時日本強征朝鮮半島勞工以及一系列貿易沖突,兩國關系跌至“冰點”。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