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洋日紀念儀式在釜山舉行

2022年05月31日18: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5月31日,韓國海洋日紀念儀式在釜山舉行。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釜山5月31日電 5月31日,韓國第27屆海洋日紀念儀式在釜山市國際客運碼頭舉行。活動主題為“建設新海洋強國,實現新飛躍”。韓國總統尹錫悅、韓國海洋水產部長官及相關人士出席當天活動。

  尹錫悅發表致辭稱,努力將“海洋首都”釜山打造成韓國經濟發展的核心據點,並將集中力量支持釜山申辦2030世界博覽會。

  為迎接海洋日的到來,釜山市計劃在5、6月份舉辦演講、繪畫創作、詩歌朗讀等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5月20日起在釜山海洋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辦為期141天的特別企劃展。

  與此同時,韓國海洋水產部精心策劃了多項活動,比如在韓國全國49個地方舉行燈塔音樂會、海女木偶劇、海洋繪畫創作等。

  據悉,韓國政府將每年5月31日設立為“海洋日”,旨在廣泛宣傳海洋的價值和重要性,提升海洋漁業人的自豪感。(文:裴埈基 譯:申玉環)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