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爭議島嶼風波再起 韓國海洋調查引日本抗議

2022年05月31日08: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外務省當地時間29日稱,在竹島(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以北海域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發現一艘韓國調查船將纜線之類的物體伸入海中。日方隨即向韓方核實此事,韓方承認實施了海洋調查。日本政府已要求立即停止並提出強烈抗議。

  據報道,日本外務省稱,韓方並未就海洋調查一事提前向日方申請。

  日本外務省還透露,這是自2017年5月以來,日方再次就竹島附近的海洋調查向韓方提出抗議。

  據日本海上保安廳消息,執行警戒監視任務的巡邏船28日傍晚發現了在EEZ內航行的調查船。在對調查船伸入海中的纜線進行分析后,巡邏船認為該調查船很有可能是在實施海洋調查。

  當地時間29日晚上6點40分左右,在竹島以北約74公裡海域,日本巡邏船通過無線電要求該調查船停止調查,但未得到對方答復。

  據稱,韓國調查船在當日晚上7點40分左右收起纜線,於10點左右離開EEZ。

  報道還稱,實施海洋調查的是韓國國立海洋調查院所屬的海洋調查船“Hae Yang 2000”。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