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韓國新片《分手的決心》獲戛納好評

2022年05月26日09:22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董銘】第75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日程過半,21部主競賽單元影片中已有12部亮相,24日首映的韓國影片《分手的決心》目前口碑暫居前列。這部由韓國名導朴贊郁執導、中國女演員湯唯和韓國男演員朴海日主演的黑色電影,獲得國際影評人的普遍好評,成為今年金棕櫚和最佳女主角獎的有力競爭者。

  作為與奉俊昊齊名、多次入圍戛納的性格導演,朴贊郁的《分手的決心》具有典型的黑色電影框架:朴海日飾演的刑警海俊在調查墜亡案時認識了死者妻子——湯唯飾演的中國女人徐來,隨著調查不斷深入,海俊逐漸被這個神秘女子吸引,兩人的關系也產生了微妙變化,帶來意想不到的后果。這是湯唯出演的第三部韓國電影,她曾與玄彬搭檔主演《晚秋》,今年主演了丈夫金泰勇執導的影片《仙境》。

  朴贊郁曾對媒體表示“感謝大家來看我這部冗長、乏味而又老套的電影”,參加首映的媒體則紛紛肯定朴贊郁拍得浪漫、湯唯演得到位。戛納的國際場刊《銀幕》為《分手的決心》打出3.2的目前最高分,法國場刊也打出中上評分。影評人大多認為,朴贊郁此次雖然減少暴力和暴露場景,但純熟的鏡頭處理和對人物情感的把握,讓這對男女之間的情感游戲頗為迷人﹔湯唯則充分展現了角色的神秘性,頻頻以不同裝束和發型登場,充分滿足男主角和觀眾對她的迷戀。不過也有影評人認為,《分手的決心》總體上還是缺乏新意,結尾部分略顯單薄。

  作為今年戛納的熱門影片,《分手的決心》收獲的好評對其海外發行頗為有利,片方CJ娛樂更是下大手筆,連續多日在戛納和當地媒體投放海報廣告,目前已經和超過192個國家和地區達成版權交易,大有超過《寄生虫》的宣傳聲勢。此外,另一部角逐金棕櫚的韓國影片《掮客》也是CJ娛樂所有,這是日本名導是枝裕和首次執導韓國電影,該片將於26日在戛納首映。

  美國電影和演員今年在戛納也很亮眼,詹姆斯·格雷執導的《世界末日》、大衛·柯南伯格的《未來罪行》首映后獲得不錯反響。按照戛納的慣例,排片越靠后的影片獲獎可能性越大,金棕櫚的歸屬將在28日晚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