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將於10日正式就職 韓媒披露就職典禮流程

2022年05月06日09:29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靜】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將於10日正式就職,韓聯社5日披露了就職典禮的流程細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尹錫悅總統就職是友好鄰邦韓國的一件大事,中方正同韓方就高級別代表赴韓國出席尹錫悅總統就職儀式保持溝通。

  據韓聯社介紹,10日零時,首爾普信閣將舉行敲鐘儀式。上午,尹錫悅將首先前往國家公墓國立顯忠院祭拜,隨后於11時出席就職典禮。包括文在寅夫婦、朴槿惠、國會朝野議員、各國使節團在內,共有4.1萬人收到了典禮邀請函。就職典禮結束后,尹錫悅將前往總統府辦公,並先后出席國會舉辦的慶祝活動和在新羅酒店舉辦的外賓歡迎晚宴。

  美國白宮4日宣布,美國副總統哈裡斯的丈夫道格·埃姆霍夫將率團訪韓,出席尹錫悅的就職典禮。白宮網站顯示,美訪韓使節團由8人組成,除埃姆霍夫外,還包括美國駐韓大使館臨時代辦克裡斯托弗·德爾科爾索、勞工部部長馬蒂·沃爾什、民主黨籍眾議員阿米·貝拉和瑪麗蓮·斯特裡克蘭、司法部負責環境和自然資源的助理部長托德·金、總統特別顧問琳達·沈、暢銷小說《柏青哥》作者李敏金。后4人為韓裔美國人。美國喬治敦大學官網顯示,埃姆霍夫自2021年1月起在該大學教授法律課程。

  韓聯社分析稱,美方通常派遣國務卿或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等出席韓國總統就職典禮,而此次決定派遣“第二先生”或是因為美方綜合考慮定於20日的“尹拜會”安排和韓美同盟的重要性等因素。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或將於20日隨總統拜登訪韓。在此背景下,美方可能認為不便派兩人出席尹錫悅就職典禮。此外,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將於5日至9日訪問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韓國KBS電視台稱,美方派遣具有“白宮親屬”這一象征意義的埃姆霍夫是“出於對亞洲核心盟國韓國的禮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