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駁回韓國檢察總長辭呈 韓媒:意在緩和與檢方矛盾

2022年04月19日0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18日,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朴炅美表示,文在寅總統駁回了金浯洙檢察總長的辭呈。

  對於文在寅駁回金浯洙辭呈的理由,韓政界人士分析,若金浯洙辭職,或將引發檢察官集體行動,導致共同民主黨和檢方“正面交鋒”。

  文在寅此舉是為了給共同民主黨和檢方之間的矛盾降溫,同時也可能是在釋放重新考慮單方面推進廢除檢方偵查權立法程序的信號。

  17日,金浯洙發表講話,反對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推進完全剝奪檢方偵查權的法案,並提出辭職。

  金浯洙在談話中就圍繞完全剝奪檢方偵查權法案產生的矛盾和爭議,向全體國民和檢察官深表歉意。他表示,作為檢察總長,理應就此承擔責任,已向法務部長官提出辭職。

  金浯洙還表示,自己於2019年作為法務部次官參與時隔70年進行的司法改革,檢方僅在一年多后再次被指定為調整對象,目前全面廢除檢方偵查權的立法程序正在推進中。作為參與司法改革的一員,自己對當前的情況深感責任重大。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