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順利舉辦“2022平昌和平論壇”

2022年02月25日17:1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2月22日至24日,由江原道、平昌郡主辦,2018平昌紀念財團承辦的“2022平昌和平論壇”順利舉行。

       今年第四屆“平昌和平論壇”的主題口號是“和平,現在在這裡”。與會者圍繞“經濟、體育、DMZ和平地帶、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平公共外交”等五個核心議題進行討論。

“2022平昌和平論壇”在韓國江原道平昌郡舉行。人民網 裴俊基攝

       平昌和平論壇每年二月份在江原道舉行,旨在紀念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該論壇已經發展成為多層次多邊的全球性論壇,是世界各國領導人、海內外和平運動家及和平建設者相聚交流的平台。作為江原道每年舉辦的活動,該論壇人員再參與率也在逐步提高,並獲得了世界和平人士的廣泛關注。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表示:“平昌冬奧會是和平奧運會,為繼承和平遺產,我們創立了平昌和平論壇”,“平昌冬奧會結束后,‘終戰協定’這個詞自然而然地出現了。(一旦戰爭結束,)旅游和貿易交流將更加活躍並保持穩定狀態”。(採訪報道:裴俊基 翻譯:申玉環)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