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駐韓美軍部署24架最新阿帕奇武裝直升機

2022年02月22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當地時間21日,美國第二航空戰斗旅表示,位於韓國京畿道平澤的漢弗萊斯營完成了新型阿帕奇機種AH-64E(v6型)武裝直升機的部署工作。

  美國第二航空戰斗旅表示,此次部署的新機種在致命性、生存能力、性能、機動性等方面較前一代阿帕奇直升機更加優越。

  美國第二航空戰斗旅並未公布具體部署數量,不過據美媒報道,上月美國國防部阿帕奇直升機項目管理局表示,將到本月底向駐韓美軍移交總計24架新型阿帕奇直升機。報道還指出,這是最新型阿帕奇直升機首次在美國本土以外地區部署。

  報道稱,新型阿帕奇直升機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強有力”的武裝直升機。新機種還是首款配備認知決策輔助系統(CDAS)的阿帕奇直升機。

  據介紹,此次部署是美國國防部去年底公布的《駐外美軍重新部署計劃》(GPR)評估結果后續措施的一環。根據當時的評估結果,駐韓美軍規模維持目前的2.85萬人,曾屬於循環部署部隊的阿帕奇直升機部隊則轉換為固定部署。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