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累計確診破200萬 首爾餐廳卻座無虛席

2022年02月22日09:23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記者 張靜】“您好,有預約嗎?如果沒有,可能要等一下”,上周日晚,《環球時報》記者發現首爾弘大商業街一家知名中餐館外排滿了人,想就餐還需要等位。這種情景,讓記者十分意外。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1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5362萬例,累計確診205.8184萬例。但很顯然,韓國民眾並沒有被這樣的數字嚇倒。

  記者走進這家中餐館后發現,店裡可謂座無虛席,就餐的韓國民眾興高採烈,現場一片喧囂。而這種無視疫情的群聚景象不僅出現在商業密集區。韓國大選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主要總統候選人會在韓國各地巡回造勢,現場聚集大量民眾,並高喊口號。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甚至在造勢現場多次摘下口罩,此舉被執政黨痛批為“不遵守防疫規則的散毒候選人”。

  不僅如此,韓國還批准下月舉行大規模演唱會。據韓聯社21日報道,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已經批准某男團將在首爾蠶室綜合體育場舉辦三場演唱會,每場定員1.5萬人,這是自新冠疫情暴發后韓國舉行的最大規模演唱會。主辦方辯稱,該體育場座位為6.5萬個,此次的觀眾數不足以往的1/4。

  韓國上下對新冠疫情抱著“躺平”的心態。韓國防疫部門預測,綜合10家國內外研究機構的新冠疫情展望,預計“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疫情將於2月底或3月觸頂,屆時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將達14萬—27萬例之間,韓國全國的防疫風險度已經連續五周被評為“高”。

  由於韓國對普通新冠確診者實施居家治療,症狀不嚴重醫院不予收治(症狀嚴重與否很大程度上由確診者自己判斷),近來確診者死在家中的事情接連發生。韓國MBC電視台21日報道稱,目前居家治療的新冠確診人員已經多達46.9萬人,比上周激增一倍有余,由此產生的死亡事件也接連不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