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連勝!中國女子冰壺隊擊敗上屆亞軍韓國隊

2022年02月14日09: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張悅姍、梁金雄、馬思嘉)不到24小時,中國女子冰壺隊在北京冬奧會上連克上屆冬奧會冠、亞軍!繼12日晚擊敗平昌冬奧會冠軍瑞典隊后,13日下午又經過加賽局6:5勝平昌冬奧會銀牌得主韓國隊,取得兩連勝。

  2月13日,中國隊選手在北京冬奧會冰壺女子循環賽后慶祝。新華社記者黃孝邦攝

  中國隊當日延續了12日變陣勝瑞典隊的陣容,由隊長韓雨擔任三壘,參加過平昌冬奧會的王芮擔任四壘。

  第一局韓國隊先聲奪人,先手從中國隊手中偷走兩分。次局中國隊繼續后手,憑借王芮最后一投精准輕磕扳回一分。第三局韓國隊最后一投磕到障礙壺失誤,被中國隊偷一分,兩隊打成2:2。隨后,中國隊在膠著的第四局控分成功,讓韓國隊后手僅得一分。第五局中國隊在對手兩分牽制的情況下,憑借王芮的穩定發揮后手得一分,3:3平進入下半場。

  2月13日,中國隊選手韓雨(上)在北京冬奧會冰壺女子循環賽中。新華社記者劉續攝

  第六局,中國隊掌控了比賽主動權,形成四分牽制局面,韓國隊旋進后手得一分。第七局中國隊如願“流局”,將后手權保留至下一局。第八局局勢稍顯復雜,王芮最后一投精准擊打為中國隊后手贏得寶貴兩分,5:4全場第一次取得領先。第九局韓國隊希望保留決勝局的后手優勢,選擇“流局”。第十局,王芮在關鍵時刻心如止水,打出精彩“雙飛”,韓國隊隊長金恩貞后手旋進得一分將總比分扳平,中國隊帶著后手優勢進入加賽局。

  中國隊在加賽局中憑借默契配合,最后一投由王芮穩穩打定,收獲一分,從而以6:5贏得兩連勝。

  2月13日,中國隊選手王芮在北京冬奧會冰壺女子循環賽后向觀眾致意。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作為四壘,王芮在這兩日的比賽中起到主心骨的作用。“今天就是按照計劃圍繞中區打進攻,我們抓住了機會。通過這兩場比賽我們更自信了,要去拼每一場,打好每一個球。”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