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日增新冠確診病例首超1萬例

2022年01月27日09:1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月26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6日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012例,累計確診762983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累計死亡6620例。這是自韓國暴發新冠疫情以來,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1萬例。

  由於傳染性更強的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迅速擴散,韓國近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走高。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官員孫映萊日前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有可能在今年2月達到2萬至3萬例。

  為了應對奧密克戎毒株,韓國政府已決定實行新的新冠診治和流行病學調查體系。從26日起,被稱為“奧密克戎應對模式”的新版診治體系率先在奧密克戎感染高發的光州市、全羅南道以及京畿道下轄平澤市和安城市實行。在這一模式下,高風險人群將優先接受核酸檢測,其他群體接受快速抗原檢測或購買自檢試劑盒檢測﹔同時將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居家治療新冠患者的隔離期由10天縮短至7天。這一體系將從2月3日開始推廣至全國范圍實行。

  韓國總統文在寅26日主持召開“奧密克戎應對評估會議”,表示有必要加快與奧密克戎毒株應對方針相關的決策速度。他強調,根據奧密克戎毒株擴散形勢,在確保病床數量、尤其是兒童病床數量上不可放鬆,同時要避免在診治體系轉換期間出現自檢試劑盒供給不足等混亂現象。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