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華僑華人舉辦活動支持北京冬奧會

2022年01月27日09:3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月24日電(記者周思雨 陸睿)由韓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總會、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舉辦的“四海同春 喜迎冬奧 中韓共攜手 一起向未來”活動23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韓國多個民間團體代表出席活動,紛紛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和期待。

  韓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總會、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會長王海軍在致辭中說,中韓兩國一衣帶水,自古以來是友好鄰邦。中韓兩國各界人士一直致力於促進兩國間的文化交流。借助北京冬奧會這一契機,希望兩國各團體能繼續加強友好合作,架起堅實的友誼橋梁,一起並肩努力、共同邁向未來。

  韓中文化協會會長李鐘杰表示,奧運會是各國體育健兒比拼技藝、實力角逐的舞台,絕不應被政治化,衷心祝願來自五湖四海的各國選手能在冰雪賽場互相切磋、賽出理想成績。

  韓中地域經濟協會會長李相基說,北京冬奧會既是人類和諧和平的慶典,也是對話溝通的舞台,相信北京冬奧會不僅能促進東北亞的和平繁榮,還能為增進韓中經濟關系做出貢獻。

  與會嘉賓一同觀看了北京冬奧會宣傳視頻,並在祝願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舉辦的巨型橫幅上簽名留念。現場觀眾還聆聽了由在韓華僑華人組成的演出團演唱的中韓兩國膾炙人口的歌曲。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