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冰壺——北京冬奧會加油賽”在韓舉行

2021年12月20日09:0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中韓冰壺——北京冬奧會加油賽”上發表致辭。中國駐韓大使館供圖

  人民網首爾12月19日電 (記者馬菲)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天之際,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京畿道議政府市共同主辦的“中韓冰壺——北京冬奧會加油賽”於16日至17日在韓國京畿道議政府市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文體部長官黃熙、議政府市長安炳龍,國會議員金敏徹、吳永煥,議政府市議會議長吳范九等出席開幕式或發來賀詞。

  邢海明在開幕式上表示,作為世界上首個“雙奧”之城,北京的“冬奧味”已越來越濃。在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的積極努力下,當前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已按計劃准備就緒。中國將同國際奧委會和各國體育健兒一道,全力展現“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為冬奧運動的普及推廣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黃熙在賀詞中表示,衷心祝願此次比賽和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韓中兩國是友好近鄰,歷史交往悠久。本次大賽適逢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天,具有特殊意義。希望比賽能為深化韓中友誼、聲援北京冬奧會成功發揮帶頭作用。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和平團結精神讓世人感動,期待北京冬奧會可以延續這一精神,給兩國乃至世界人民帶來慰藉。韓國文體部未來將繼續加強同中方合作,擴大兩國文體等領域交流,深化兩國人民友好感情。

  安炳龍代表47萬議政府市民對大賽舉辦表示祝賀,期待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他表示,自2018年平昌冬奧會舉辦以來,奧運賽事接連在亞洲舉辦,吸引了全球目光。北京冬奧會的成功不僅將是中國的成功,也是亞洲的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相信北京冬奧會將為人類和平友好事業和體育建設作出重要貢獻。明年是韓中建交30周年,希望此次比賽給兩國人民在疫情下的日常生活注入活力,促進冬季運動普及,特別是為增強兩國人民相互理解、深化友好感情發揮積極作用。

  吳永煥表示,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團結和吶喊至今仍讓韓國國民記憶猶新,期待此次比賽可以喚起民眾對冰壺等冬季運動項目的熱情。明年是北京冬奧會舉辦之年,也是韓中建交30周年。今明兩年還是“韓中文化交流年”,希望韓中兩國活躍溝通和交流,共同創造美好未來。他還預祝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韓選手代表在開幕式上領唱兩國國歌並宣誓。中國駐韓大使館供圖

  此次冰壺比賽採取淘汰制。中方在韓活躍的知名主播和留學生,韓方前國家隊員、時裝模特、歌手等各組成4支參賽隊伍進行角逐。最后,由韓國著名歌唱家、2018年平昌冬奧宣傳大使仁順伊率領的韓國“冰佑”隊發揮主場優勢,奪得冠軍。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