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穿防護服現身醫院:坐輪椅被推進隔離病房

2021年01月21日15:28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朴槿惠穿防護服現身醫院:坐輪椅 被推進隔離病房(圖)

  海外網1月21日電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接觸新冠患者,於1月20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雖然結果呈陰性,但考慮到68歲的朴槿惠年事已高,韓國法務部便安排她住院隔離觀察。韓媒拍攝的照片顯示,朴槿惠20日下午穿防護服、坐輪椅現身醫院,在眾人擁簇下被推進隔離病房。

1月20日,朴槿惠坐輪椅現身醫院。(《東亞日報》)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朴槿惠原本在首爾拘留所服刑。1月18日,她外出接受治療。次日(19日),與她乘坐一輛押送車的獄警確診新冠。朴槿惠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1月20日,朴槿惠坐輪椅現身醫院。(《東亞日報》)

  20日下午,朴槿惠被押送車轉移到首爾聖母醫院,接受一段時間的隔離觀察。她身穿防護服,坐在輪椅上,被工作人員推進病房。

1月20日,朴槿惠坐輪椅現身醫院。(《東亞日報》)

  朴槿惠的收押地點,由牢房改為醫院,引發輿論質疑,有人甚至指責她享受“特殊待遇”。對此,首爾拘留所方面解釋稱,首先,確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在押人員,僅朴槿惠一人。其次,拘留所內僅有一棟專門收押女性的建筑,難以進行整棟隔離。

資料圖:朴槿惠

  今年1月14日,韓國最高法院對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作出最終裁決,判處其20年有期徒刑,罰款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億元),加上此前干涉選舉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計為22年。若無特赦和假釋,朴槿惠最晚將在2039年,以87歲高齡的身份出獄。(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