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在韩国违反隔离规定被捕 获缓刑2年

2020年07月15日15:45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男子在韩国违反隔离规定被捕 获缓刑2年

  海外网7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5日,韩国法院判处一名涉嫌违反《关于预防并管理传染病的法律》的日籍男性A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2年。

  A某现年23岁,他4月2日入境韩国,被归为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并被要求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但A某在此期间共8次离开隔离点而被逮捕。

  这是外国人在韩国境内因违反隔离规定而被逮捕的首例案件。在7月初进行的结案公审中,检方向法院求判6个月有期徒刑。

  法院认为,被告人A某接到隔离通知后,仍违反规定前往餐厅和便利店等大众设施,其行为可能造成病毒传播。虽然被告人主张当时不太了解情况,但其仍无法摆脱责任。被告人承认罪行并反省自己的错误,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未造成传染,并非单纯为玩乐而擅离隔离点,且境内无犯罪前科,法院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后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2年。(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