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察調查審議委26日將就是否公訴李在镕提出建議

2020年06月16日09: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司法界和三星方面15日透露,檢察調查審議委員會將在26日開會,就是否針對涉嫌非法經營權繼承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提起公訴等做出決定。

  韓國大檢察廳當天向負責調查此案的檢察官和三星方面通報了上述審議日期。根據有關規定,大檢察廳將從150名學界、公民團體、文藝界等各界專家150人中抽取15名委員組成審議委員會,審議三星方面提交的意見書,並判斷是否建議檢方公訴,結果很可能在審議當天公布。

  據悉,審議結果只是參考意見,檢方沒有必要必須執行。但有意見認為,從檢方對迄今為止的8次審議委員會建議全盤接受等來看,如果此次不接受審議委建議,將對檢方造成一定負擔。而且檢方已曾提請批捕李在镕,不管審議委是否建議公訴,檢方提起公訴的可能性較大。然而,即使調查委建議公訴,考慮到整理辦案記錄、編制公訴書等所需時間,估計檢方也很難在月內對李在镕提起公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