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致歉国民 不让子女“接班”

曾鼐

2020年05月07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致歉国民 不让子女“接班”

  中新社首尔5月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6日就公司经营等问题向全体国民致歉,称没有计划将公司经营权交由子女继承。

  李在镕出生于1968年,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2014年李健熙生病入院后,李在镕成为集团实际控制人。由于卷入韩国时任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李在镕曾获缓刑;但2019年,韩国最高法院要求重审该案。

  近来,三星集团高管涉嫌参与继承问题、公司经营管理等又引发争议,由外部专家组成的三星合规监督委员会要求李在镕公开道歉。

  6日,李在镕在首尔三星总部宣读一份道歉声明,称公司未能严格遵守法律和道德底线,也未与社会进行良好沟通,就此向全体国民道歉。“一切都是我的错。”

  李在镕称,诸多问题都因公司继承事宜而起,从今以后,不会再因继承人问题引发争议,没有计划将公司经营权交由子女继承。

  谈及公司管理,他表示,将会倾听多元化的声音,保障职工权益等。

  李在镕曾于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期间,由于三星首尔医院管理不善引发疫情大规模传播而向国民公开致歉。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