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干政案將大結局 韓國再曝走后門入學風波!

李弘宇

2019年08月29日13: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朴槿惠干政案將大結局,韓國再曝走后門入學風波!

  中新網8月29日電 (李弘宇) 8月29日,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將迎來終審宣判,但報名旁聽者寥寥。韓媒分析稱,最近,韓國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新任法務部長官候選人曹國及其家人的多起腐敗丑聞,成為坊間熱議的話題,民眾對“親信干政”案情的關注度自然降低。

  2016年,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因為其女兒入學“走后門”事件,引起軒然大波。3年后,法務部長官候選人曹國也被卷入涉嫌利用特權讓女兒入讀名牌大學的丑聞,並因此遭到韓國多所高校學生的抗議。類似的事件再次重演,這次又將如何收尾?

  曹國是誰?

  據媒體報道,了解韓國法學界的人,基本都聽過首爾大學法學院曹國教授的名字。

  現年54歲的曹國,曾是韓國刑事訴訟法學界的領軍人物,他出版過多本刑法以及刑事訴訟法學的教材,在法學院學生中擁有極高的人氣。

  在大學期間,曹國開始對政治表現出濃厚興趣。后來,雖然各種職位的橄欖枝曾向他“招手”,例如共同民主黨地方國會議員、首爾市教育監……但曹國從未參與過任何形式的選舉活動。

  2017年5月,曹國成為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2019年8月初,他又被提名為法務部長官。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稱,曹國擔任青瓦台民政首秘時,對權力機構改革抱有堅定的信念並擁有強大的執行力,成功發揮了規劃協調者作用,相信他能夠完成司法改革任務,建立公平正義的法律秩序。

  然而,自曹國獲得部長提名以來,他本人及家人的多樁腐敗丑聞,卻被接連曝光。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