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干政案將大結局 韓國再曝走后門入學風波!【2】

李弘宇

2019年08月29日13: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朴槿惠干政案將大結局,韓國再曝走后門入學風波!

  崔順實“翻版”?

  涉嫌為女兒入學“走后門”

  韓媒早前爆料稱,曹國現年28歲的女兒2008年讀高中時,曾於檀國大學實習兩星期,沒想到這短短時間,她的名字卻得以登上著名醫學期刊病理學論文的作者欄。

  據報道,該篇題為《圍產期缺氧缺血性腦病變的內皮型一氧化氮合酶遺傳多型性》的論文由5人共同撰寫,曹國女兒挂名第一作者,並因這篇論文獲得優待,得以在2010年入讀韓國頂尖學府高麗大學。

  與此同時,曹國女兒在2016年至2018年就讀醫學院期間,曾兩次不及格,但仍然獲得獎學金。

  此外,曹國還被指涉嫌於1999年,通過用虛假地址讓女兒進入更好的學校就讀。

  2019年8月23日,500多名高麗大學在校生和畢業生在校內中央廣場舉行集會,要求校方公開曹國的女兒入學時的審核資料。

  有學生認為,“這與崔順實之女鄭尤拉走后門考入梨花女子大學如出一轍,無法容忍這種濫用特權的行為”,“曹國女兒爭議不是政治立場的問題,而是原則的問題,不能繼續保持沉默”。但也有觀點認為,在沒有查明真相的情況下,不應被輿論牽著鼻子走。

  高麗大學稱,若入學材料確有造假,將取消曹國女兒學籍。

  不過,根據韓國教育部規定,包括曹國女兒入學申請材料等部分材料已作廢處理,要找到物証並非易事。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