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連世界】健身熱來襲!看看外國人如何花樣健身

韓國:職場人士下班后流行相約健身【2】

2019年08月02日15:5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英國:每7人中就有1人是健身房會員

白天行

Pure Gym擁有英國最多健身房門店(白天行 攝)

  久坐辦公室的年輕上班族丹妮爾每周都會去健身三至四次,鍛煉的內容以練習心肺功能的高強度間歇訓練法(HIIT)為主。她表示,健身不僅可以釋放工作中的壓力,還能獲得健康的體態。

  像丹妮爾這樣規律健身的成年人在英國非常普遍。2019年英國健身行業報告顯示,英國的健康與健身產業價值超過51億英鎊,英國健身俱樂部數量達到7239個,會員總數達1040萬,這意味著在英國大約每7人中就有1人是健身房會員。在截至2019年3月底的12個月期間,英國有215個新健身俱樂部開業,與去年相比增加了2.9%。在 2018年,低預算的Pure Gym成為第一家達到200個門店的運營商,擁有英國最多健身房門店。

  除了擁有眾多器械的傳統健身房,近年來一些獨立工作室也逐漸興盛,在這裡可以跟隨專業教練學習瑜伽、拳擊、單車等課程。在這裡不僅能鍛煉,還成為現代社會的一種新型社交方式。

  運動健身不僅是為了減肥,還會使生活更加自律,獲得好心情以及更重要的——預防疾病。

  2018年世界衛生組織(WHO)一項研究中公布的數據表明,英國28.1%的成年人被認為是臨床肥胖,體重指數(BMI)大於30 。肥胖水平的上升是對整個國家人口健康的重大挑戰,肥胖將會導致糖尿病、心臟病和中風、癌症,同時相關醫療費用和資源必然增加。英國公共衛生部認為,成年人每周應該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如快走﹔每周兩天或以上的力量訓練來鍛煉所有主要肌肉。

泰晤士河邊跑步的年輕人(白天行 攝)

  在英國,運動方式多種多樣,並不局限於健身房。倫敦的綠地數量規模大、綠地率高,許多人會選擇在空氣環境更好的公園、河邊等戶外運動。比如曾經體重高達90公斤的皮特自半年前開始每天堅持在公園跑步,他不僅在三個月內成功減掉20公斤,更是擁有了更好的生活品質。現在的他睡眠質量得到了很大改善,精神狀態更好、工作效率更高,就像換了一個人。

泰晤士河邊跑步的年輕人(白天行 攝)

  還有2004年最先在英國發起的“公園跑”活動現已風靡全球多個國家。參與者每周六在各地公園奔跑5公裡,成為了許多家庭、朋友周末休閑的最佳方式。

  當健身成為一種習慣,那麼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都可以是你的健身房。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