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財團控告刊登羞辱盧武鉉合成照出版社 萬余人參與

2019年05月08日14:0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國教學社2018年8月出版的韓國史能力鑒定考試參考書上刊登了羞辱前總統盧武鉉的合成照片。在引發爭議后,教學社3月22日在網站上登出道歉信稱,這是編輯的失誤,並承諾全部回收並銷毀相關教材。對此,盧武鉉財團方面7日表示,已與1.7萬余名市民一同向教學社發起了損害賠償訴訟。

  據韓聯社報道,盧武鉉財團方面表示,共有1.7萬余名市民當天通過電子訴訟向首爾南部地方法院提交了要求教學社賠償每人1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00元)的損害賠償訴訟狀。請求的理由是教學社捏造事實,不僅損害和侮辱了盧武鉉的名譽,還極大地傷害了市民們的緬懷之情。

  3月26日,盧武鉉財團發表聲明稱,將以強硬的態度應對此次事件。4月15日,財團以盧武鉉遺屬的名義分別向首爾西部地方檢察廳和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提起了針對教學社的民事和刑事訴訟。除此之外,盧武鉉財團還在推進以“保護盧武鉉名譽”為名的集體訴訟。(實習編譯:吳浩菁 審稿:李小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